覆盆子蛋奶酒

嗑哥嗑上头。

出埃及记/Exodus 07 (银翼杀手AU,Theseus/Newt无差)

盯着看Travers办公室墙上的壁画够久的话,里面的亚当和夏娃就会活动起来,夏娃低头凝视着亚当,而亚当张开的双臂会变成一个真正的拥抱。

Theseus无法克制自己四处飘飞的思绪,毕竟距离他结束汇报已经过了很久。他没有仔细计时,Travers的办公室墙上也没有挂钟,但现在空间里弥漫的沉默已经让人觉得尴尬不已,尽管这也在他预料之中。他跟丢了目标,前来请求与旧金山分局合作本身就够尴尬的了。然而他设想中的Travers是大发雷霆,而非现在的一言不发,自顾自转着钢笔,Theseus也只好规规矩矩地杵在原地,在双脚间来回移动重心。

感谢上帝,他古板的上司终于开口说话了,他还以为Travers已经忘了自己有这个能力了呢:“我了解了,不过这次的行动全权交给旧金山处理。”

“呃,我可以——”Theseus心里咯噔了一下,这可不是个好兆头,然而Travers打断了他:“你即刻起强制休假。”

“副局长?我——”Theseus被迫乖乖住口。

“没有理由,这是命令。现在是非常时期。”Travers的表情冷漠强硬,语气不留商量余地,“另外,鉴于你刚出外勤回来,我将你的面谈推迟到了明天。明天上午9点,西塔1129会议室,务必准时出席。”

“面谈?是关于这次行动的吗?”Theseus摸不着头脑,莫非这次行动真的事关重大,以至于要召开听证会?

Travers的眼神令Theseus琢磨不透,他停顿了一会儿,方才开口:“不,关于Officer TG3-6.2。有证据表明你们……交往过密。”

Theseus被震惊攫住,下意识张嘴,组织了好一会儿语言才开口:“我和Ti——Officer TG3-6.2是正常的同事关系。她一直恪尽职守,并且工作出色。我不明白——”

“你明天就会明白的。现在,回家好好休息,冲个热水澡,回忆一下你和Officer TG3-6.2的交往细节。祝你明天的听证顺利。”

 

Tina怎么了?他出外勤的这几天……也许有一礼拜,到底发生了什么?Tina最近在忙的案子……她说她要去见Albus叔叔,那天晚上一切正常,那就是见面之后出的事。见鬼,他们谈了什么,以至于Tina卷入了如此大的风波?她现在说不定被监禁着,Queenie说不定也被强制停职了。Theseus不得不克制住自己直接冲到测试部门找Queenie的冲动。Travers竟然给他放假,不管他的动机是什么,起码给Theseus争取到一天宝贵的时间。Travers提到局里已经进入警戒状态,显然Tina惹上了什么了不得的麻烦。但就他进城的状况来看,洛杉矶的普通市民没有丝毫戒严的迹象,说明局里并无意将事态扩大,起码现阶段没有。那很有可能Jacob ——Queenie的爱人,作为平民依然行动自由。不管怎么样,他得赌一把。他不能一无所知地去听证会。

况且……他心里有个部分小小地雀跃起来,这个点Jacob还在上班。他可以借机见见他的Artemis。

 

V公司的大堂纯白一片,一尘不染。侧翼的建筑虽然没有主楼高度给人带来的压迫感,简洁到贫瘠的内部装饰却透露着拒人千里。接待员可能是Theseus打过交道的、最像机器人的复制人,除了和Theseus说话及处理Theseus的拜访请求之外,她便纹丝不动地端坐在透明显示器背后,仿佛一尊精美的雕像。她恐怕是Artemis口中Voldemort先生的得意之作,据他所知当局与Voldemort谈判中,复兴复制人生产的条件就是与前代复制人比“更接近机器”。

这样压抑的气氛里,漆黑走廊尽头逐渐放大的Jacob的身影无疑是莫大的安慰。然而走近了的Jacob脸上的表情立刻将Theseus的笑容冻结在原地。他看起来憔悴,焦虑,忧心忡忡,原本圆滚滚的脸颊凹陷下去,Theseus心下一沉。

“Theseus!老伙计,好久不见,抽根烟吗?”Theseus一头雾水地望着Jacob,但瞧见Jacob眼里的迫切,他不得不尽量自然地拍拍Jacob的肩,“当然。”

一直到他们并肩走出离侧翼有段距离的空地,Jacob才开口,声音颤抖:“他们停了Queenie的职。”

“是因为Tina?她怎么了?”

“你知道了?”Jacob惊讶地倒吸一口气。Theseus耸耸肩,解释道:“我出了一段时间的外勤,一回来汇报完就被停职了,明天去听证会。我上司说是关于Tina的。她怎么了?她还好吗?”

Jacob摇摇头,颤抖着把脸埋进手掌,重重地叹了口气,这才抬头看向Theseus:“……非常不好。她被关起来了,自从见了Dumbledor。我们……Queenie和我,完全联系不上她。你们局里也不给解释,只是一遍遍把Queenie拉去那什么见鬼的听证会。Queenie东拼西凑,大概是这个Dumbledor修改了Tina的程序还是别的什么,总之Tina已经不是Tina了……至少局里这么认为。”

“不……不可能。”Theseus后退了一步,浑身发冷。Albus叔叔,修改程序?Albus叔叔最反对的就是将复制人视为机器人,他制造的复制人不可能留下什么程序,更不用说修改了。再说,他为什么无缘无故对Tina动手?她不过是一个普通的银翼杀手。

“但事情就这么发生了。Queenie现在天天哭,她说她姐姐确实不一样了,好像变得更容易听从……人类的命令。”Jacob颓唐地望着Theseus,好像指望Theseus拍拍手将他一团乱麻的生活恢复原状似的。

“等等……所谓的听证会,是让我们和Tina接触?试探她的反应?”Theseus涌起一股愤怒,Tina,Queenie,他自己,都不过是局里的试验品,像实验室里的小白鼠,被摆弄,被观察,被嘲讽。

“有部分听证会,是的。Queenie还说她被强迫反复回忆她和Tina交流的细节,有个下流无耻的混账甚至想试试看这个全新的Tina会不会和妹妹接吻。”

“天杀的!”Theseus不能克制地诅咒了一句。Jacob惨淡地一笑:“Queenie扇了那个混账一巴掌,她那天是被人送回来的,昏迷着。他们对她用了电击。”

Theseus感到一股怒气直冲眼眶,他握紧了拳头,又缓缓松开。现在愤怒也无济于事。“……Jacob。”他最终只能拍了拍Jacob地肩头,以示安慰。无能为力地感觉是如此的熟悉,就像Artemis被带走的那天。

“我没事。”Jacob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“还是有些好事儿的。那次之后他们大概明白Queenie是块硬骨头,再也不敢轻举妄动了。”

Theseus默默点了点头,喉咙干涩,说不出话。他们沉默了一会儿,Theseus漫无目的地看着灰白的天空,Jacob的视线落在远处,然后他如梦初醒般地开口:“对了,Theseus……我看了Newt的档案。”

Theseus心跳停了一拍,努力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……你发现了什么。”

“……是的。实际上……”Jacob憔悴的脸上多出了几分尴尬,他看着Theseus,目光又飘到眼前的水池,游移不定地张了几次嘴,最后放弃般地开口:“我知道这可能难以接受,但他不可能是你弟弟。我还没有告诉他,他显得很快乐,顺便一提,因为……你。”

“为什么?”Theseus几乎感觉不到自己麻木的嘴唇,却能听见自己下意识的回应,他仿佛灵魂出窍,一个自己浮在半空俯视着这荒谬的一切,另一个自己僵硬地对这世界硬塞给他的一切作出应激反应。

“他……你……他不是复制人。”Jacob放弃组织语言,直截了当地开口,“他被送进来那年作了全身扫描,我没有找到他的序列号。”

Theseus忽然全身一松,是因为这个……他感到如此庆幸,几乎要笑出声来。他轻松的心情一定写在了脸上,因为他能从Jacob的眼神里看见惊恐。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开口:“Jacob,我不是复制人。”

Jacob凝固了。他半张着嘴的样子在Theseus眼里着实有几分滑稽,他又好心重复了一遍,“我是人。和你一样。Newt也是。”

“这……这不可能。”Jacob结结巴巴地开口,“你的眼睛……你的眼睛……”

Theseus知道Jacob要说什么,他的心飞快地下沉,他想出声阻止,却浑身发软。Jacob开口,宣判了他的死刑:“在暗处,你的眼睛——你真的没有注意过吗?有红光。你知道的,这是……”

“我有父母。”Theseus打断了他,“我和Newt,我们被父母抚养长大。我见证了Newt的出生。我们一家人一直在一起……直到……”他的声音低下去。他回忆起他们的分别。痛彻心扉。两次。

“Newt是人,毫无疑问。他的眼睛没有红光。你——”Jacob忽然上前,Theseus下意识地架开Jacob的手,却忽然意识到Jacob在找什么——他眼皮下的序列号。他松了手,任由Jacob翻开他的右眼眼皮。

“没有序列号……你是旧型号。”Jacob喃喃道。Theseus像是被人扔进了一桶冰水,四肢百骸五脏六腑都冻结成块。他竟然是旧型号……这么多年,他都在猎杀他的同伴们。而那个带走Newt的复制人……竟然也是他的同类。

“我很抱歉,Theseus。”Jacob不知所措地退开,绞着双手,“我听说过前断电时代,有些有钱人家会订做一个复制人陪伴孩子长大,但我以为那只是什么胡编乱造的传说罢了……”

“我们没有钱……我们一直在流浪……”Theseus机械地反驳,自己也觉得借口无力的可笑。他的世界分崩离析。如果真的是这样,如果他从始至终只是一个订做的产品……

“我很抱歉,Theseus。”Jacob重复了一遍,无力地看着他。

良久,Theseus低声道:“我想见Newt。”

“什么?”Jacob不安地望着Theseus,仿佛他随时会爆炸。

Theseus清清嗓子,艰难地重复道:“我想见Newt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