覆盆子蛋奶酒

嗑哥嗑上头。

出埃及记 02 (银翼杀手AU,Theseus/Newt无差)

【私设:兄弟年龄差4岁】


【本章Theseus/Leta】





一个糟糕的早晨从一杯煮过头的咖啡开始便初见端倪。藉由拥堵的交通和故障的打印机带来的烦闷在Theseus的顶头上司出乎意料地召见他的时候升到了顶点。Torquil Travers是个老派的绅士,这意味着他坚持保留三件套,礼帽,以及高背转椅。他从背门的方向转过来,正对Theseus面无表情地开口:“我看了你的报告,不过这事儿还没完。”

Theseus困惑地皱眉:“抱歉,我不是很明白您的意思。”

“有人报告在你上次执行任务的片区里又有新的叛乱分子出现。”Travers的关节有节奏地叩击着桌面,“显然,有些狡猾的危险人物躲过了你的搜查——你的确仔细搜过了吧,T?”

Theseus的脸涨得通红,混合着被猜忌的耻辱和被愚弄的不甘,不过开口时的声音依然平静:“根据线人的情报,我确信。”

“好吧。T,你是我手下最年轻的队长,也是唯一的复制人,你的能力从未让我失望。”Travers停下来手里的敲击,目光满含深意,“这一次我姑且重新给你开一个案子,我们现在掌握的线索稍后会同步给你,务必带点成果回来。”

Theseus知道这就是逐客令了:“是,长官。”

“去吧。”Travers收回目光,留下满腹疑惑的Theseus轻手轻脚地关好门。他沿着空旷的走廊疾行几步,口袋里的手机便及时响起了提示。果不其然,Travers提到的线索到了,是几张模糊的图片和一个坐标。他正准备放大细看的时候被人叫住了。“Theseus?”

“Tina!嘿,你怎么湿透了?”Theseus关切地扫视着被淋成落汤鸡的Tina,后者苦笑道:“别提了,今天的雨大的我都想投诉天气系统了,唯一阻止我投诉的理由不过我们投诉了也没什么用罢了。”

Theseus先前强压下去的苦涩又泛了起来。身为低人一等的复制人,他被破格提拔的时候可没少遭受冷嘲热讽;当上小队长之后他才意识到他不过是被当局选中的胡萝卜,吊在所有复制人前,引诱着同伴献身银翼杀手。然而,银翼杀手不能带给他平等的身份,小队长也不能。“又出外勤?”

“16区有线索,我去核实了一下。”Tina叹了口气,Theseus知道这代表着无功而返,“我还没吃午饭呢,你呢?”

“冷咖啡和吞拿鱼三明治。快点儿去吧,餐厅不剩什么了。”Theseus诚恳地建议。

“噢,实际上……Queenie做了海鲜炒饭,她让我问你要不要一起。”

Theseus扫了一眼周围,他们站在离餐厅很近的岔道里,周围是一排储物柜,看上去没有人会乐意在附近闲逛,但他还是谨慎地将声音压到最低,“那天……”

Tina截住了他的话头,递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:“没事。只是你要小心。一次容易,次数多了……”

Theseus点点头:“我知道。替我谢谢Queenie……的海鲜炒饭,也问Jacob好。”

Tina的笑容变得柔和:“我会的。你这是准备出去?”

“是的,”Theseus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,“我之前那个案子……还没结。”看到Tina惊异的表情他无奈地补充道:“又有新的线索,据说没干净。”

Tina报以同情的目光:“而我,可以暂时休息一下,享受妹妹精心烹饪的午餐。这会儿我可不那么羡慕你的小队长职务了。”

Theseus阴郁的心情稍解,笑着回应:“没什么好羡慕的,我走了。午安。”

“保重。”Tina偏了偏头,Theseus回以微笑。

 

Travers发来的坐标在9区,离Theseus上一次执行任务的确切地点实际有段距离。Theseus将飞行器设为自动驾驶模式,调出显示屏,仔细分辨邮件里模糊的图片。乐声响起,Leta在副驾驶座上缓缓现形。Theseus无暇他顾,她却轻轻柔柔地开口:“原来这就是出外勤的感觉。”

“是的,平平无奇,我知道。”Theseus的眼睛没有离开显示屏,“我第一次出外勤的时候也有些失望。银翼杀手更多时候面对的是错误的线索,偏离的方向,和大量的无用功。一点儿也不刺激,是吗?”他终于转向Leta,发现她已经换上亮黄的皮质夹克和黑色牛仔裤。起码程序设计的时候还内嵌了着装得体这一项——不论是谁提的,Theseus都由衷感谢。他可不想带着拖地长裙的Leta一起追踪线索。

“Tina也是这么想的吗?”Leta偏头看着Theseus,眼里的神情对一个内置程序来说过于捉摸不定了。

Theseus愣了一下,这和Tina又有什么关系?不过他被线索塞的满满当当的脑子还是自动给出了坦诚的回答:“我不清楚。”

“她是个女性的银翼杀手。”Leta指出。

“是的,部门里还有不少女性杀手。”Theseus心不在焉地回应道。

“她很漂亮。”

Theseus迟钝的大脑花了好一会儿才接收到Leta的深意,他放弃了看屏幕,转而盯着Leta:“你在……嫉妒?”

嫉妒,这个词语是如此的陌生,Theseus确信他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过它了。然而它在舌尖弹跳的方式唤起了某种陌生的感情,一种戏谑、辩白和温柔的混合感冲击着他的心房,逼着他阖上双眼。

Theseus?你不会嫉妒了吧?”一个温柔的女声含着笑意问道,一双手,属于女性的手,温柔地抚过他的头顶。

“什么是……嫉……妒?”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是如此的稚嫩天真。Theseus下意识地低头,发现自己肉乎乎的双手抓着木质的栏杆。他皱眉,栏杆下是浅蓝色的被单,被单里的婴孩正好奇地含着手指,清澈的蓝色眼睛专注地凝望着他。

“就是……不喜欢你弟弟?”Theseus回头,对上一双慈爱的眼睛。那面容如此熟悉,激起了Theseus的又一阵头疼,他不由地皱眉。但比他头疼更快的是他下意识的反驳:“我喜欢他!”

“真好。Albus给他起名Artemis,月亮与狩猎之神。你觉得怎么样?

Artemis。这名字带来了他脑后一阵尖锐的疼痛,胸口仿佛被强行撕开,喉咙被人扼住,他呼吸困难——

“Theseus!The-seus!Th-Th-The-seus!Th-”Leta焦急的呼唤迫使他回到现实。他震惊地发现飞行器已经降落在一个巨大土坑的底部,周围堆满了破铜烂铁,一时间他竟分不清他更讨厌哪种天气,黄沙漫天还是阴雨濛濛。

“Theseus!你——”Leta的投影闪烁着,显示着电流的不稳定,“你失去意识了,在半空中——导航——导——导航——失灵——”

“谢谢,Leta。我要暂时把你收起来了,这里很危险。”Theseus揉了揉后脑勺,方才尖锐的疼痛和那段奇异的回忆消失了,但隐隐作痛的后颈和匍匐在地面的飞行器提醒着他那并非幻觉。此外,一向稳定的飞行器怎么会忽然失灵?Theseus有些许的不安,他试着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四肢,所幸没有骨折,紧急迫降系统显然还在正常运转。他试着调出操控板,回溯方才的飞行记录,得到的只是一片雪花点,看来迫降过程损坏了显示屏,接下来只能手动操控了。Theseus一边祈祷发动机正常运转,一边打开了车门——

风声划过耳畔,Theseus本能地抱头地趴在地上。是一颗子弹,击碎了他身侧的玻璃。

附近有人,并且想置他于死地。


评论

热度(7)